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举办“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工作坊”首期活动

日期:2024-03-14 访问次数:55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教学教研能力,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党委启动“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专题工作坊”。313日下午,首期活动在智慧教师25号楼C301举办,院党委书记曹勇、副院长(主持)褚敏捷、副院长赵新元出席活动。副院长高月霞主持活动。

 曹勇高度肯定活动,并就学院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积极推进。紧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师资队伍能力建设,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内在驱动力。二是对照标准,持续改进。对标审核式教学评估标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三是主动创新,积极担当。要牢固树立学科交叉、医防融合、教研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以创新人才培养为导向纵深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褚敏捷副院长(主持)在活动上讲话,他提出要以“高水平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建设”为契机,重点针对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设计、教学演讲备赛、创新创业实践教研教改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持续扎实地开展“周周有教研”活动,切实有效地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能力。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工作坊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原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施翔教授作题为“如何高效备课授课,创造高质量课堂”的讲座。施教授以备课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备课笔记、讲稿、教案的关系,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解析了说课的基本要求和设计技巧,重点展示了德育教育、科学家精神和文化自信如何有机融入到高质量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润物细无声地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技巧。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教师纷纷表示对于对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如何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备课授课方法,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教学课堂,努力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

(文字:牛路瑶,李周湘)  (图:营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