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举办“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工作坊”系列活动第三期

日期:2024-03-30 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3月29日下午,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特邀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倪衡建教授作题为浅谈医学理论课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党委书记曹勇出席活动副院长高月霞主持讲座。

曹勇书记对讲座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院青年教师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备好讲好每一节课,打造有深度的课堂。第二,要讲好课堂思政的故事,传承医学人文精神,打造有温度的课堂。第三,要创新课堂教学的方法,启发未来的医学家,打造有高度的课堂。

倪教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医学理论课程教学设计为例,详细讲解了医学课程教学理念、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件设计,教案书写、课程思政以及说课等方面内容。他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教学盛宴。特别是在教学设计和启发式教学,倪教授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地启发式教学让在场的青年教师醍醐灌顶、如沐春风学会了知识和能力并重,医学与人文融合教学理念如何自然地融合到育人全过程

讲座结束后,高月霞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学院未来教学质量改革和管理工作的重点目标和主要工作。她强调了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活动,鼓励他们不断探索创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们不仅获得了知识和技能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对立德树人、润物细无声的理解和认同,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培养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人才贡献专业力量

(赵苗苗 营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