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第一期智“荟”桃园微沙龙活动

日期:2024-04-12 访问次数:10

为加快构建五链融通新机制, 着力构筑六共育人新样态, 促进学生社区有序发展,4月11日上午,第一期智“荟”桃园微沙龙在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外国语学院、微电子学院、纺织服装学院、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和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参加本期微沙龙。活动由bet体育365官网正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主持。

各学院就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后续建设事宜展开讨论,最终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明确各院分工,落实五育并举。与会学院要以实现社区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认领并主攻一个育人方向,整合与协同学院间资源,齐心聚力,实现社区德智体美劳“五育”全覆盖。二是打破空间限制,增强辐射效应。各入住学院应通力合作,联合申报育人活动,打破场地局限,将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品牌,以社区入住学生为主体,服务入住学院全体学生,辐射整个校园。三是加强自我管理,提升服务参与。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社区学生组织的架构,吸引社区学生参与到社区管理与建设之中,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最终实现自我提升。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卢玉军,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春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媛媛就桃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前期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社区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社区各学院联系辅导员参与讨论。

何志豪